我只是个算命的

【一八】仙骨(21.齐家故人)

一八强强,鬼车之前,私设如山,流水账,自娱自乐。

仙骨 21.齐家故人
齐铁嘴半躺着一小口一小口地啃兔肉。
张启山在后面给他当枕头,拿着这人单飞时顺走的背包里装着的干粮吃。几个人在这里休息,有充足的食物在,饿鬼对他们造成的影响也大大降低。
这里变得很安静,四周还是那种无边无际的黑暗。他们无法判断自己所在的空间有多大,只能看到漆黑一片,这大大影响了他们的判断力,也因此从心里生出了一种恐惧。
这种恐惧来自无知,伴随着长期处在黑暗中的晕眩在空气里弥漫,他们只能看向这里唯一一个知道点儿什么的人。
齐铁嘴咽下去一口肉,叹了叹气,“唉哟,你们别这样一声不吭地看我,我可不好吃啊,饿急了还有干粮呢。”
张启山皱眉习惯性拿干粮拍他脑袋,随即一愣,堪堪停住。他全身上下都是伤口,脸上也有好几个血口子,实在没地方下手了。
“八爷,都这样了还能贫,您的舌头难道真是练了铁布衫?”副官说道。
“你懂个屁,我舌头可是宝贝,不管练没练铁布衫那都是上等的金贵!”齐铁嘴鼓了腮帮子争,身子一动便牵扯伤口,全身上下都疼得他呲牙咧嘴。
“老实点儿。”张启山有些无奈,“怎么就还不安分呢?”
“佛爷……我还没问你们呢,你们怎么跟来了啊?”
“你还有脸问?说好的上天入地我们都一起面对,你自己跑来算怎么回事?”张启山手腕一动,二响环叮当连响。
齐铁嘴瞅了眼那镯子,又吃一口肉,嚼在嘴里慢腾腾说道:“再往后走,是我的家事,本不想牵连你们的……”
他知道张启山会如何反驳,只抬了手去压,“不过你们都送上门来了,我也没什么好推脱的。毕竟我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,还得佛爷和副官多多照应了。”
张启山和副官对视了一眼,副官问道,“八爷,您说这是您的家事?这里头,葬的是您的家人?”
齐铁嘴从怀里摸出那一小瓶绿豆烧往嘴里灌,被张启山一把抄走,递了水壶过来。
“这么重的伤还敢喝酒,你不怕疼了?”
齐铁嘴吐了吐舌头,只好喝水。
“这件事情,我也是很后面才想明白的。”他将水壶放下,继续啃兔肉,“这事还得从我们齐家说起。我们家族每隔数百年,就会出一个血统优秀,根骨绝佳的天才。他们每卦必应,是唯一能够无视家规,打破‘三不算’的人。而且有着极高的地位,算尽天下,是家族最核心,最机密,最有能力的人。只可惜,到了我这一代……”
齐铁嘴长叹了一声。
副官下意识去看自家长官,他们都猜出了后面的事。无非是这一代的这位百年难遇的大天才的天赋落在了齐铁嘴头上,可长沙齐家无心于此,不想回到本家让齐铁嘴失去自由,于是叛出家族自立门户之类。想一想长沙齐家的发展脉络,这也确实是极有可能的。
“八爷的本家……找上门儿来了?”
齐铁嘴没有回答,沉默了一会儿又道:“只可惜,这一辈儿出在了一个瞎子身上。”
他把啃了一半的兔腿给了张启山,摇摇晃晃盘坐在地上,双手在胸前捏了好几个指诀。
“虽然我们这些算命的有不少瞎子,更有盲派这样的大派,但是很多时候,看不见还是会打折扣,作为卜算天下命脉的人,家族决不允许有这样的缺陷。于是有人提议,要找一双好的眼睛给他换上。”
齐铁嘴摸了摸鼻梁上的眼镜,笑了一声。
“我与那人同龄,从小天赋不低,血脉又近,自然就成了最好的人选。”
张启山不由自主地盯着他的眼睛看。齐铁嘴也大方地让他看,摘了眼镜在手里把玩,“那时候我太小了,很多事都记不真切。爷爷好像和家族大吵了一架,后来,拿符火熏了我的眼睛,让我几乎也成了个瞎子。”
他的眸子忽地抬起,闪烁着烛火和手电的光,一下子摄住张启山的目光,全然不像个瞎子。
还很他娘的好看。
“我瞎了,眼睛自然也不能用了,爷爷因此被家族降罪,折了道骨,断了卦路。而我呢,从那以后也不怎么爱学习了,所以到现在,也只学会了家族绝学的一点儿皮毛。”
关于齐铁嘴只学会了奇门八算中一点儿皮毛的事,他们很早就知道。他们也一直奇怪,以八爷的聪慧,应该是族中翘楚才对,原来还有这层原因。
“这个地方,其实就是家族给那些天才准备的居所。他们天生血脉特殊,需要生与死两种气息一起压阵,才能稍加掩盖,不被邪物和他族发现,不受外界侵扰,才能卜出最准的卦。”
“所以这里才会用古墓的制式来建活人的房间?”副官接口问道。
齐铁嘴点头,“不错。”
“穿心煞并黄泉大煞也是?”张启山也问。
“对啊,就连我们现在所在的薜荔之局,也是因此才建的,我族中人世代修道,那些天才更是道法超然,在这里可不会如你我般狼狈。”齐铁嘴一边说一边将眼镜重新戴上,手中又掐了个指诀。
“那你的伤是怎么回事?你的眼睛……”张启山问道。
“这是破里面的局留下的,您放心,死不了。我没想到你们会跟来,就没想处理这里。”齐铁嘴顿了顿,撸起袖子给他们看,伤口竟然已开始愈合。“至于我的眼睛,在我参透爷爷的符咒时,就已经在慢慢恢复了。”
“八爷……”副官把嘴里的干粮咽下,摸了摸肚子,想说些什么,却又吞了回去,问道:“再往里走,还有什么?”
齐铁嘴指了指自己身上的伤口,做了个弯弓射箭的动作,“我们家那小天才在里头给我备了大礼。不过呢,我们先解决了眼下再说吧。佛爷,副官,您二位可要跟紧我走,万不可踏错一步!”
说罢他抖了袖子豁然起身,脚踏八卦罡,手捏玉左真诀,凌空甩出两张符箓。
“薜荔者,饿鬼之名也。轮回分五道,神人畜则笑。另有两条路,莫惹饿鬼道。佛爷,这里头可有大玄机,你们能活着走到这儿,已经是奇迹了。”
他回头一笑,领着二人向左踏出两步。他们没有拿烛台和手电,两步之遥就已接近黑暗,伸手不见五指。
“都说宁堕泥犁狱,不入薜荔局,今天就让我来试试,你究竟有多难对付!”

-tbc-

最近太忙了,不好意思,我只要有空就会码文的

评论(8)
热度(7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儿飘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