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是个算命的

【一八】仙骨(23.齐杭)

一八强强,流水账文笔,感谢每一位点进来的小天使。

仙骨(23.齐杭)

传说阴间有六座桥,第一座金桥,给修行过的得道高人通过,以升仙或成道;第二座银桥,给种下善果的人通过,可成为地方神,享人间香火;第三座玉桥,给积聚了功德的人,可转世为一方权贵,享一世荣华;第四座石桥,给功过参半的人,可投身平民,享小康之福;第五座木桥,给过多于功的人,投身贫苦人家,受疾病清贫所扰;第六座竹桥,给伤天害理,恶贯满盈之人,投生为牲畜、蛇禽或者虫蚁。
如今张启山和齐铁嘴一同走过金桥,一步一老,已经变成两个风烛残年的老人,头发花白,皱纹满面,走路也颤颤巍巍的。
齐铁嘴气喘吁吁,拉着张启山的手臂缓缓走着。他用细不可闻的声音悄悄说道,“佛爷,您搀着我点儿……动作别太大,别让人发现。”
张启山有些诧异,将人搂在怀里,亲吻了他的额头,用这样亲昵的动作,将齐铁嘴身上的重量都挪到了自己身上。
他感觉到齐铁嘴的身体很虚弱,喘得很厉害,却又忍得很辛苦。他一下明白过来,这是强撑着一口气,做给别人看的。
张启山不着痕迹地左右看了看,那个一直没有露面的“墓主人”,齐家百年难遇的所谓天才,应该就在监视他们。
“佛爷,一会要是打起来,您千万当心,不用照顾我。”齐铁嘴在他耳边说道。
张启山扶着他轻轻点头,随即抽出腰间的枪转身啪啪开枪,干脆利落。
黑暗之中出现了一个光点,照亮了一个人。
“哎哟哟,没打中哦!”那是一个清秀的年轻人,正信步走来,嘴角挂着难掩的笑,满是兴奋。“人还是要服老,你们俩一把年纪老眼昏花,还玩什么枪,回家绣花吧!”
他说罢手腕一翻,悬在他头上的符箓陡然光芒大盛,两道金芒凝结为箭,笔直朝着桥上的两人飞去。
张启山反应迅速,抬手就是数枪。他当兵多年,就算年纪大了,手感依旧上乘,电光火石间所有子弹迎着光箭逆势而去,在昏暗的河水上方碰撞,炸出了无数光点。
几乎是一秒都不到的交锋,河对岸的那个人已经走上前来,穿着浅色长衫,闭着眼“看”他们。
齐铁嘴撑着栏杆缓缓坐到地上,如同一个半只脚迈进了棺材的耄耋老人。
“齐杭,果然是你。”
“别来无恙啊,我的好哥哥。”齐杭抱住手臂毫不掩饰地笑着,“这一次,你逃不掉了!”
说话间那悬在齐杭头上的光符上下翻飞,随着那人平舞的双臂在空中展开五个光点。那些光芒一刹那间由金变紫,内敛,凝练,终而燃起了紫色的火焰。
“焚天紫火?”齐铁嘴用尽全身的力气将张启山拉开,指尖结印,将之前燃起的最后一点幽冥鬼火配紫微诀打出,两色神火相撞,灰白与紫金光芒一下笼罩了整个墓室,在空中发出无数道轰隆巨响。
“幽冥鬼火?”齐杭一声轻喝,“这么多年了,你怎么还这么天真?你从来都赢不了我,又何必白费心思!”
空中灰色光芒逐渐被紫色吞没,齐铁嘴身上神火耗尽,终是没忍住,一口鲜血喷出,全身被光箭洞穿的伤口上又有了开裂的迹象。
“佛爷,我不行了,你快跑,带副官离开这儿!”齐铁嘴说罢挣扎着站起,从怀中摸出一张黄符拍了出去。
张启山瞪大双眼不可置信地回望,被齐铁嘴扑上来又推了一把,震得倒退数步。
不要离开金桥。
齐铁嘴推他时悄悄嘱咐,后又向后跌去,年迈又虚弱的身体被他来回折腾,直接倒在了地上。
齐杭挑眉,“你只要听话把眼睛交出来,我自然不会为难他。”
神算老态尽显,缓缓靠上栏杆,抬眼朝齐杭方向狠狠呸了一口,“把眼睛给你?若是为了家族,你怎么不把那块骨剜出来给我?我的天赋加上你的血脉,才是家族最需要的吧!”
“你!”齐杭明显被激怒了,空中还剩一朵紫火直接冲了过来,“你做梦!”
齐铁嘴坐在地上,面对飞来的焚天紫火分毫不躲,似是要以血肉之躯硬抗那传说中能将大海烧煮沸腾的神火。
焚天紫火越逼越近,神算一动不动,张启山也暗暗握紧了拳头,眼睁睁看着这一切。
若是齐铁嘴的身体毁了,眼睛自然也留不住,他就赌一场,看齐杭对神火的掌控力能达到什么程度。
那火焰果然在擦碰他的额头时停住,紫色的光芒将他惨白的脸色照得极不好看,满是皱纹的脸上扬起了笑,“你就这点儿本事?”
并没有等齐杭的反应,齐铁嘴又开口:“你来长沙撒野,布局害命,挑衅于我,还想要拿我的眼睛?我毁了都不会给你!”
说话间他迅速从怀中抽出桃木小剑,抬手对着自己的眼睛就刺。
“老八!”
“你敢!”
利器破入肉体的声音万分刺耳,刹那之间鲜血飞溅,猩红一片。
张启山捂着胸口差点没被自己绊倒,他还没彻底适应这个老了几十岁的身体,动作没有跟上思维命令,在下意识要扑出去救人的一刻一个趔蹶停了下来。
他抬头就看到,齐杭虚空画符闪烁身形直接出现在了齐铁嘴身前,伸手去拦,被那小剑刺入手背,反手就打了出去。
齐铁嘴维持着被打落武器的动作,和齐杭面对面,冲他咧嘴一笑,“哟,你也来桥上飞升啊?”
齐杭甩手,他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老去。
寻常人走金桥,从桥头上桥尾下,付出的道行自然逐步加多,可若是有人半途上桥,则会被金桥认为不忠,加倍夺取道行,老的更快,齐杭自然懂得其中的道理,立刻起身要走。
张启山哪里会放过这种机会,抄起边上掉落的桃木小剑就冲了过去,左右接连突刺,上步劈山,硬生生把齐杭身后的纯金栏杆砍成了两半。齐杭的身手似也不差,竟然和身经百战的军阀对起招来。
张启山并没有再向桥尾多走,他的老化已经停住,可齐杭半途上桥,在和张启山对招的过程中也在迅速老去,显然付出了无法估量的道行和年岁,终是不敌军阀的狠辣,正在捏决的右手被桃木剑整个穿透,钉在了地上。
“啊!!!”剧痛使齐杭面部扭曲起来,“你们!你!你怎么还能这么灵活!”
他一手被钉在地上,一手被张启山从手肘反打一拳直接折断,整个人被按在地上动弹不得。
齐铁嘴终于悄悄舒了口气,靠着栏杆揉自己刚刚被打肿的手。
“张家人体质特殊,寿命绵长,你以为付出了这些年岁,他会变得多老?”
“张家人?”齐杭倒抽着气扭头,“麒麟?”
“那倒不是。”齐铁嘴摇头,“不过到底是同宗同源,家族素来不算麒麟,你输在他手上,也不算亏。”
被制服并没有让齐杭多绝望,可怕的是张启山接下来的举动。
他眼睁睁看到自己的左手被抬起,那张家人用他们家独有的指力,折断了他无名指上第二节指骨。
繁复的天生箓文一字一字从他的无名指上闪出光芒,复又消散,他清晰地感觉到了一股力量,从他的身体里被剥离了出来。
“你怎么知道……它的位置?”齐杭痛到几乎无法呼吸,额头沁满了汗珠。
“你应该庆幸我知道位置,不然还得劳烦佛爷,把你全身的骨头都打断。”
齐杭强忍着痛苦,咬牙切齿道:“你们别得意,断了我的道,你们也别想活着出去!”
-tbc-

其实齐杭在前文中出现过,有没有小天使发现了?

评论(13)
热度(67)

© 云儿飘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