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是个算命的

【一八】仙骨(24.我辈自风流.完)

一八强强

24.我辈自风流
齐杭本是齐家重点培养的精英,道术与身手都归上乘,并不是以齐铁嘴半吊子的术法能斗得过的。想要斗过他,则必定要用一些非常手段。
齐铁嘴耗费精力超度陆修远,只身闯入薜荔局,弄得自己遍体鳞伤,不过是一招置之死地而后生的“倒脱靴”罢了。如果不是这样,他又怎么可能这么顺利把齐杭也逼上金桥。
想通了这些,张启山反手在齐铁嘴脑门上敲了一下,并狠狠瞪了一眼。
“我劝你别垂死挣扎了,你的人一波被解九截住,一波被狗王的那些狗围进了深山老林,还剩一波被我的人困在长沙,没人能来救你的。”齐铁嘴齐铁嘴被张启山一点一点扶起来,从怀里扔了个黄色的小纸包,啪哒一声,一枚棋子从里面滚了出来,白棋的正中心,有一个太极阳鱼。
齐杭看到那枚棋子才终于确认自己失败了,他无力的躺在桥上,闭着眼睛,倔强地笑。
“你们出不去的,穿心煞的阵眼就在这里,除非有人能够横渡这条河,不然你们都出不去!”
穿心煞的破解之法,他们都心知肚明,需要有人拿着阳气极重的东西横穿穿心煞的阵眼,可是眼下,他们没有任何人有道行走完这座金桥了。
“你以为,你下了弱水咒,我就拿这条河没办法了?”齐铁嘴道。
“当然,弱水是天下最弱之水,鸿毛不浮,飞鸟不渡,你难道还能游得过去?”齐杭冷哼一声。
齐铁嘴:“我当然过不去,自然有东西能过得去。”
齐杭不可置信地随着他的目光看向河岸,一个黄色的小点迅速接近,毫不犹豫,一个猛子扎进了弱水之中。
“汪汪!”
三寸钉在水里探出头来,奋力向对岸游去。
齐杭目瞪口呆道:“西藏礼佛犬?”
齐铁嘴含笑点头,对张启山眨了眨眼睛。

副官在黑暗区域的边缘整理着装备,不规律的饥饿让他没办法判断时间。
他皱起眉看向佛爷和八爷消失的方向,凭什么狗都能过去,却不让他过去……
过了不知多久,远处传来一声狗叫。
三寸钉跑得很快,一下子冲到了副官面前,抖了他一身的水。
水花飞溅而来,时间宛如静止。周边无限的黑暗仿佛在被稀释,随着那两人接近的脚步一点一点消散。
他们的全世界,好像在此刻恢复了光明。
弱水扑了他一脸。
“喂!你这臭狗!”副官怒而去追,看得齐铁嘴哈哈大笑。
三寸钉也不是认真在跑,被副官一把抱住,狠狠揉了揉脑袋,才回到了张启山他们跟前。
“佛爷,八爷!”
“嗯。”张启山应了一声,也摸了摸三寸钉。
“行了,结束了。”齐铁嘴咧开了笑容,“走了走了,回去找小五小九喝个痛快!”
张启山看到齐铁嘴扬着笑容带头走出去,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一天之内经历了几十年岁月洗礼,他竟然还可以这样笑。
张启山跟在他们后面,深深望了一眼。
有我在,你这辈子都别想成仙。

全文完

完结了,感谢三叔创造了老九门的各位,感谢茗茗塑造了八爷,感谢各位小天使,给我写下来的动力

评论(10)
热度(10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儿飘荡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