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只是个算命的

【旭润】本性如此

恋爱脑凤X事业龙,ooc,私设如山,无脑随笔

天魔大战之后,天帝润玉承诺今生不再踏入魔界领土,自此休战。
从此,海晏河清,江山无恙。

太平盛世造就八卦盛世,昔年天帝与魔尊那些仙家密闻竟被说书先生添油加醋,在魔界一茶室内开了场子。
只听那惊堂木一响,坐下一众年轻妖魔各个鼓掌喝彩,吆喝起来。
“再来一段!”
大家兴头正浓,却见案上这青衣公子拿着惊堂木窈窈一笑,眼中一派狡黠,对着离他最近的一个小妖道,“不讲了不讲了,小美人儿,你若是想听,我带你去安静处慢慢讲吧!”
那小女妖猫耳还未化去,灵智半开不开,一张嘴尽是天真无邪:“好呀好呀,这个好说!不过你先告诉我,天帝陛下是不是真如传闻所说,是个好漂亮的美男鱼?”
青衣的说书先生扑哧一声笑了出来,“是啊,天帝陛下是一尾顶顶漂亮的美男鱼,上到天界众多仙娥仙子,下到妖界的美人鱼狐狸精,对他倾心的足以填满整个洞庭湖了。”
他又摇了摇头,一脸痛心疾首,“可惜呀,那位陛下愣是独身一人,连一位天妃都没纳,修身养性上千年,修为倒是突飞猛进,不日便要飞升太上境了,哎,可怜那些痴痴等着他的小美人了!”
“太上境?”小猫妖修为尚浅,“那是什么境?比旭凤尊上还要厉害的境界吗?”
那人正欲回答,却听得外头一声清脆啼鸣,一道火凤虚影冲天而起,强渡忘川,直上九霄,将整个天际燃成了血色。
“罢了罢了,今天就到此为止吧!”
青衣公子收了家伙,窃笑着化为一道青芒,消失在了天际另一端。

深夜寂静,星河寥寥,在整整三十三重结界下,龙吟之声隐隐可闻。
正是历劫的关键时刻,整个布星台被重重封锁,中间那人,白衣皎皎,如皓月,如凝脂。
数道天雷之间,他广袖一振,衣袂飞扬,几息起落化为一道光影,银龙真身迎着雷火天劫而上,周身电光闪闪,火光熠熠。
眼看最后一道天劫霹雳而下,一声凤鸣却陡然响起,火红的凤凰极速飞来,一头撞上了历劫中的银龙。
历劫被扰,灵力溃散,润玉落回人形,坠在了布星台上。
“你……”他脱力倒在地上,勉强看到了那个黑色的人影。“你来了……”
旭凤怒意腾腾,将润玉一把抓起,提到眼前,“飞升?渡劫?入太上境?”
他将人又狠狠压回地上,“你真是舍得!真这么舍得?”
润玉被他压得眉眼微皱,轻咳出声:“舍得?哪有什么舍不舍得……我既然要了这个位置……我……”
旭凤似是最听不得这句话,一拳砸在了润玉耳边,“你既然要了这个位置,就可以不要我了?”
他一手摸上了润玉腰间,他真是瘦了。
“兄长,你可记得,你是条龙。”
他挑起一根腰带,在指尖轻绕,“龙,性淫,难自持。”
兄长,太上忘情之境,只要我活着一天,你就别想修到。

布星台白沙堆衍,星轨铺地,却被二人搅成了一派旖旎。

等彦佑来的时候,美男鱼天帝陛下正在池边小憩。

“哟,心情这么好?”青衣水蛇站在桥上,把手上包袱一丢,一块惊堂木滚落。

润玉随意摆了摆龙尾,确实心情大好。

“你做得很好,水神之职,我答应你,另觅他人。”

彦佑笑笑,“真是多谢陛下了,不然我的鲢儿和鳙儿该难过死了。”

润玉无奈地摇头,“你什么时候才能有个正形。”

“要来做什么?正形如你,不都倚在这儿躲懒?”彦佑下了桥,伸手拨弄池水,“也亏你想得出,你是当真不想飞升了?”

润玉也同他一道拨动池水,嗓音温和如春风,“当然不,太上忘情,我却为何要忘?情我要,六界我也要。”

水面粼粼,却如风起。

“旭凤掌魔界,我能省心得多,而掌握他,轻而易举。”

他虽与彦佑一起拨弄池水,可星辉坠落,众生芸芸,唯有他是这天地为一的主。

龙腾九天,凌驾万物,也是本性。

-

小短篇,嗯,后续随机掉落,喜欢的话,给个赞呗?

评论(30)
热度(5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云儿飘荡 | Powered by LOFTER